close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
新年假期前發現*日光花園*有新貨,
當中有心中逸品之一的紅椒草
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新年禮物。
先e-mail預訂好肉單,
上班日轉帳好就等宅配來。

以往*日光花園*的速度都很快,
這次我等到第3天寫信詢問,
才發現原來我的通知資料是真名,
沒有署名訂肉時的"田字草",
簡直是給vivian連連看記憶大考驗,
當然很忙的她理不清我的訂單...訴誰?

不過也因延遲的關係,
加訂到哈很久的黛比
原先的11盆再加9盆,
變成完全失控的20盆。

昨天終於拿到這份"新年禮物"
差一點變情人節禮物啦!
好大的雙層禮盒!
小助理齊齊示範開箱步驟~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 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貝拉
Bella跟貝拉(美麗蓮)合照一張,
本來不喜歡這類攤平的葉形,
為了她跟齊齊同名而買的,
這株略微傾斜一邊,
希望她開出傳說中美麗的花朵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黛比
黛比因光線差看起來像淤紫,
我要幫他補回好氣色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千代田之松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千代田之松  
雖然近傍晚又天候不佳,
等不及就在室內拍起來,
千代田之松好大一叢,
另一張比較看得出稜線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大和錦  
大和錦是2寸盆的孩子,
深沉又油亮不太好拍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紅椒草
紅椒草比想像中嬌小,
期待她成長茁壯...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錦晃星
齊齊最先注意到錦晃星
她蠻壯碩又有側芽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雪錦晃星
這小個頭雪錦晃星居然有花苞了,
打算讓她跟錦晃星同住一起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黃花新月
終於等到圓球狀的黃花新月
自原本那盆黃花新月不小心墜樓失蹤,
就想換養圓球狀看何時會拉長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卧地延命草
卧地延命草原本有一小盆,
網拍湊數來的營養不良樣的,
換盆被我一折騰所剩無幾,
被我拿來組盆準備送老同學。
這盆肥大的葉子嚇到我了~
伸縮度如同汽球吹氣消風一樣大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綠之鈴錦
綠之鈴錦我看不懂~
錦班明不明顯,
要像姐姐綠之鈴看齊很健康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大玉串
大玉串...本想找靜夜玉串,
不知機緣何時到~
先買來跟中的、小的玉串做伴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薄雪萬年草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薄雪萬年草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大型萬年草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紫米飯
薄雪萬年草一球球超可愛!
大型萬年草也很滿意。
紫米飯紫亮亮得很可口。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玉蝶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特葉玉蝶
玉蝶對我來說完美極了!
比較起來~
特葉玉蝶好像揉成一團的怪東西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黑武士(黑騎士)
黑武士(黑騎士)比我家黑王子剛來的模樣帥多了,
其實黑王子也長大了脫胎換骨了,
改天再讓他好好亮相...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白鳳
白鳳我特地要小株一點的,
很怕她變大白鳳時要怎安頓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玉露 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→玉露
玉露是vivian好意說要補償我,
刻意挑有側芽給我,
結果是大爆盆要找一天分株。
特地買來送老同學的熊童子,
反而是較不滿意的所以沒拍,
要調養一陣子再送出了~傷腦筋!

遲來的新年禮物開箱
目前多肉窩的現況幾近爆滿,
趁著這個周休好天氣,
要規劃組盆區及新掛架,
完全是買了再來找空間呀~艸!

arrow
arrow

    田字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