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母親節→棉花糖
母親節前一天我們出門買電解水的濾心,
看到往大里的指標,
就請齊爸載我去國光花市。
主要想找空鳳及拖鞋蘭綠摩蒂,
被鄧公子家的綠摩蒂電到,
還到科博館的植物園看拖鞋蘭展。
結果花市大多是蝴蝶蘭,
沒找到綠摩蒂...
逛到一家空鳳感覺價格挺合理的,
有我想要的霸王鳳,
但太大棵還想不出能擺哪!
賣場的植株都蠻大的,
先買株棉花糖來玩,
希望以後像小雀家的叢生好美呀!

 快樂的母親節→Sedum allantoides var. goldii
齊爸帶齊齊玩過撈魚準備回家,
我才剛逛到多肉專賣攤,
匆促撈了2盆帶走~
Sedum allantoides var. goldii老闆娘叫"天使之淚",
我說肉友叫"天使的鼻涕"逗得她哈哈大笑!
側芽很多的1寸盆小玉
回家我把她跟塔蓮合植。
快樂的母親節→小玉 
快樂的母親節→小玉
 

母親節當天回家聚餐,
齊爸知道齊外婆跟我一樣是愛花人,
就提議全家族兩台車直驅田尾,
雖然配合團體行動無法多找幾家仙肉店逛,
只有逛到菁芳園、生源及田尾隆盛資材行,
我跟齊外婆還是手拉手逛得不亦樂乎...
快樂的母親節→寶草錦 
快樂的母親節→寶草錦 
快樂的母親節→紀之川 
快樂的母親節→茶笠

齊外婆挑了叢生的寶草錦
要我帶回台中幫她換盆。
動作很快的幫我的兩盆一起付帳,
說收到大家的紅包要拿來花,
變她送我的禮物紀之川茶笠
最後帶一盆可愛的豬籠草!
現在齊爸看了我的窗台說滿了~開始苦惱呀!
快樂的母親節→豬籠草

arrow
arrow

    田字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